2011年2月22日星期二

换车

看着身边的人纷纷买车,换车,心里很痒:因为他们换的车,买的车似乎都比自己现在的要好。
可是,心痒归心痒,口袋里面的钱不够,也是白想。

没有实际行动,打探打探还是可以吧:时不时我还是会上网去搜搜看看。
其实,现在我想想第一辆车倒还是真有买的仓促。那个时候心里只想着有一辆不错的车就可以了。而当时的目标锁定就是Bora之类,随后买的就是现在的GOLF。
其实GOLF挺好的,适合家用,也还方便,而且性能还算稳定了!几年来就像个忠实的朋友一直陪伴在身边,这也是我一直都下不了决心换车的缘故。
事实上,我比较喜欢小型的MPV,我对途安一直都颇有好感。觉得很我的GOLF是一类型的,稳重,低调。只是,先对我现在的GOLF而言,升级到途安这个差异也太小了点……倒是如果现在再选择第一辆车的话,也许我会考虑买途安了。

放眼望去,类似的MPV车型还真不多了,除了福特的S-Max,基本就没有了。这也难怪,按照国内买车的消费心理,这类型的车的确会比较小众,市场不大,自然选择余地就不多。
若往高去看,我看到了奔驰的R350,嗯,是我喜欢的类型!只是查了价格发现……这个跨度也太大了点!汗!售价自然也只是我可以看看的了。不过那个车型的确很不错。后来,又看到了奔驰的B200系列,也是我喜欢的那种类型。价格便宜多了。不过评价也差太多了,都说这是奔驰系列里面性价比最低的了。接下来,看到了保养费用,猛然间提醒了我,买车后的花费可是随着车价线性上升的。说到R350居然一年费用大约要5万,连B200保养都得2万多,而且,奔驰比宝马,奥迪的保养费用都要贵,大点的零件更换随便就是上万!OMG
,我隐约觉得我可能只能继续开我的大众车了~以我现在的银包状态,我是受不了这么昂贵的保养费用的!

早上等红灯的时候,看了一下加油记录:上个月25日加满的油,现在还有将近1/3箱。按照这样的使用情况,我的车一个月也就跑几百公里了。所以,真的还是GOLF适合我了,就这点里程数,别折腾着换什么车了~
开小黑,挺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