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1日星期六

Archive for 07月, 2008


烦恼

星期四, 07月 31st, 2008

烦恼的事情总是结伴而来。昨晚车刚被撞了,晚上回家发现儿子又长了口腔溃疡,半夜又低烧。似乎每次车祸发生的时候小朋友都会出现问题。
上午还在修理厂处理修车的事情,又接到工作上失误的消息。一款我们都认为很不错的产品居然评奖没有入围,真是一个意外。我甚至都开始怀疑评委们的眼光,或 者是我们自己的感觉,真是让人不可理解。我只能对设计师说声:抱歉!我们都大意了,也太高估了评委的眼光。但我要说的是那真是一款很不错的产品,哪怕所有 的评委都不认同,我也会如此看待!
一个上午我都在不停的打电话,奖项、修车、病情。时不时还有电话催我会去排练节目。烦恼总是交织在一起。
想起今天早上五点醒来,便想着最近的种种事情,又无法入眠了。困乏的双眼还要坚持下午的诗词朗诵,还有合唱排练,还有重要的评审会,还有晚上的聚餐和那让人无法下咽的红酒,还要时刻待命可能要送儿子医院去看病。
今天快些过去吧。

路上小心

星期三, 07月 30th, 2008

有次开车送同事回家,比较晚了。离开的时候,同事说了句:“路上小心噢”。霎那间,心中竟然有小小的感动!
如果是一声“谢谢”,我会觉得比较平常,礼节嘛!但是一句“小心”,让我不禁有所感慨,因为那包含的是朋友之间的关心。言语就是如此的奇妙,往往只字的差异代给人对感受会截然不同。我不知道同事的当时心情如何,但我就因为这一句话语会在今后更加情愿地送其回家。
一向来我都是主张君子之交淡若水,我反感无事找事的问候。但我也深知适时的关心能带来意想不到的效果,尤其是这种言语由衷心而出。何谓衷心而出,那就是我们该真心的去关心身边每一个需要我们关心的人。感情有很多的表达方式,但爱字只有一个写法,那就是用心!

红玫瑰与白玫瑰

星期二, 07月 29th, 2008

“娶了红玫瑰,久而久之,红的变了墙上的一抹蚊子血,白的还是"床前明月光";娶了白玫瑰,白的便是衣服上沾的一粒饭黏子,红的却是心口上一颗朱砂痣”。
我没有两个这样的女人,但曾经拥有两个这样的手机 :P
每次帮人家升级iPhone,我都会忍不住把玩一阵,然后就开始不断的质问自己:为什么当初会舍得卖掉iPhone?这么好的屏幕,这么好的上网方式,这 么好的人机操作界面。甚至开始幻想我什么时候能够再重新拥有一台。再看看我的HP,我的天,我为什么会选择一台这样的手机!屏幕又小,上网经常打不开网 页,被人诟病的WM操作系统!
这难道就是我的选择?
是的,我确实作出了如此的选择。我不禁翻开了以前的博客,那里清楚的记载了我当初是如何做出了自己的决定。但即便如此,我还是不停的叨唠着iPhone的好处,幻想着再度拥有。
或许我就是这样的,拥有的,我只是看到了她的缺点,而失去了,才能想起她的好处!手机如此,他物亦如此!如此矛盾的事情不断在我的生活,我的周围发生。于人而言,小到取舍之间,大到围城内外,何尝又不是如此。
善变与善忘造就了我如此的矛盾。看着很多曾经为之热血沸腾而今倍遭冷落的玩意孤独地缩在一角,我该自己好好想想了。
所以我藏起了iPhone,拿出了HP612并给她披上了一件新的外衣!

新的目标

星期二, 07月 29th, 2008

最近总在琢磨着一些新的钓法:沙滩钓,筏钓,甚至昨天还看了看路亚钓法。其实淡水钓都没有毕业,怎么就开始考虑其他方式了?我就是这样,总想着去尝试下新的,但有时又很难下这个决心。
关注沙滩钓和筏钓主要是觉得在海边钓鱼的感觉应该不同于池塘边。最近钓鱼越来越在意钓鱼的环境,而不是钓鱼的多少了。所以我总希望有一天能站在海边,顶着 蓝天,踩着洁白的沙子来钓鱼。鱼大鱼小并不在意,重要的是眼前的一望无垠能带给我精神享受的极限(画外音:能不能钓到鱼都还不知道,就找了台阶下了 :P
不过,无论是筏钓还是滩钓,面临的实际问题也不少阿。首先是距离问题:最近的沙滩都在大梅沙,开车都得好几十分钟,遇上周末更加是场噩梦。其次是时间问 题:顶着蓝天也就意味着暴晒在烈日之下,否则就只能半夜出动,早早收工。还有很现实的一个问题:装备!需要重新添置装备!以我的性格不会添置太差的,这笔 开支估计也不会小阿。所以,我需要好好想想,想想!
但这总是好的,因为毕竟我有着这样一个梦想!有了梦想,就会琢磨着如何实现,这样我就不会无聊度日了 :P

为什么还是不行阿

星期一, 07月 28th, 2008
为什么阿?

追求幸福

星期一, 07月 28th, 2008

周末空闲之际,看了一部电影《追求幸福》。其实这种励志类型的片子也看过不少,但看过之后还是不禁感慨很多。
记得比较清楚的有几个情节,最困难的时候迦纳带着他五岁的儿子只能挤在地铁的卫生间里度过一晚,命运让他潦倒至此,彻底摧毁了他的自尊:抱着儿子他不禁留 下了伤心的泪。男儿有泪不轻弹,只是未到伤心时。那一时刻如果还能若无其事,那只有神仙了。我相信那些眼泪迦纳不是为自己而流,他是为生活的不公平,自己 努力之下仍不能为家人带来幸福而流。不幸总是结伴而来,往往要将一个人瞬间逼得走投无路才肯罢休!不过迦纳最终并没有被逼得走投无路。当他将那台仪器修好 的一瞬间,灯光照亮了他的未来。250美元的仪器可以让他度过未来的四周,而这关键的四周最终成就了他美好的未来!(不知道导演用灯光是否也有此含义,不 过这无关紧要)
那天述职会议,LJ问我的感想,我记得最后回复给她的是:“努力工作,开心生活“。生活当如此阿!工作努力,自然会带来回报,而努力的态度也会让自己问心 无愧,心态良好!开心生活更是关键:人的一生会有太多不确定因素,今天就不知道明天在哪里,开心度过现在的时光是善待自己的正确途径,善待了自己,也就会 善待他人!

早睡早起

星期一, 07月 28th, 2008

自 从告别了游戏之后,时间似乎多出了很多。现在上网也觉得没有什么意思,更加发现有了闲暇时间了。但我是一个懒惰的人,一旦没有了要集中精力作的事,我便思 念起我的床来。睡意很快粉碎了我的意志,昨晚才九点多我就睡觉了。可我毕竟是三十多的成年人阿,睡眠时间不会变长,作息时段只是整体平移而已,所以我五点 多就醒了,想着最近发生的一些事情,便再也没有睡意了。
好在我不是一个贪睡的人,如果能保持白日的精神,我到真希望清醒的时间越长越好,虽然有时候也会无聊发呆,但…总好过在床上迷糊度日。唉,最近考虑的事情 太多了,以至于有时候半夜醒来会很长时间睡不着。只是睡在床上的时候想的那些问题都会在白天觉得有些不现实,或是太过激进,毕竟半夜醒来都是迷迷糊糊、似 醒非醒。但也好,在那种状态下能想的不一样,也是种体会和感受阿,所谓半梦半醒之间…

疯狂的前五竿

星期日, 07月 27th, 2008

我想描述的是今天前面五竿的情况:
第一竿:2分钟后有动作,慢慢黑漂,起竿,很沉!线呜呜直响,挣扎几秒钟后切线而去!
第二竿:是一条鲤鱼,拉了几秒钟后脱钩,但钩线完整!
第三竿:票象轻轻起伏,抓住一个顿口,起竿:一条小白鲫。
第四竿:鲤鱼,一斤多,终于被我拉了上来。
第五竿:明显有鱼,但是可能迟了点,未挂稳!
经过这五竿,我知道我小看了今天的天气,虽然很闷很热,但是鱼儿居然也会如此兴奋!总之,今天的手感非常不错,大鱼小鱼几乎不断!
快四点的时候,天色黑下来了:今天很闷很热的天气原来是伏笔。一场暴强的雨把我们每个人都狼狈地赶离了水边,连渔场那个很大的遮阳篷都差点被掀起,那些阳伞自然就是不堪一击了。
但这场暴雨带来了第二次咬口高峰,我居然在靠近桥边的地方连续钓上了四条鲤鱼,莫非那里正好是个鲤鱼窝?
还有一点值得一提的是据说昨天放了2700斤鲳鱼,莫非也是它们造成了今天的如此好光景?谢谢鲳鱼们!

感冒

星期五, 07月 25th, 2008

身体健康程度确实下降了。

上周二的晚上,躺在地板上睡觉,那晚的风就把我整感冒了。周三的白天隐约感觉的喉咙有些不舒服。果然情况越来越恶劣,喉咙痛,鼻塞,鼻涕,嗓子哑一 套流程全走完了。这次我没有吃什么药,只是在头两个晚上担心比较难受,吃了两次幸福伤风素以减轻症状,让晚上睡得比较好点。也是由于没有吃药,所以这次感 冒持续的时间相对较长,直到今天仍然有零星的咳嗽,声音也没有完全恢复。

但更要命的是:今天跑完步后出了很多汗,穿的那件衬衣不能很好排汗,结果湿湿的一路走回来,然后又出现了喉咙痛的症状。老天啊,别让我旧的感冒还没有好又来了新的吧,千万不要那个流程再走一遍阿!

离开的毅力

星期五, 07月 25th, 2008

每 次离开水边的时候都觉得非常的困难,以至于几乎次次都会比计划的时间来的晚。到了走的时候就会对自己说:再钓一条鱼就走,但是往往等上了一条鱼了,又会觉 得不够大。于是又会对自己说:在钓一条大点的鱼就走。只可惜这条大鱼往往会来得较迟,或者干脆不来,结果就是超过了预计离开的时间很多。看表时发现自己已 经比预期时间晚了很多,所以往往就干脆想:反正都已经过了这么多,那不如索性X点再回去算了。然后就心安理得的继续钓,到了那个时间再进行新的一轮思想斗 争!

结果就是老婆都总结出来了:你不到XX点钟是不会回来的 :P

其实,现在钓鱼的心理已经发生了一些变化了,我不似开始的时候那么追求钓鱼的数量。因为我知道现在的水平要钓到鱼实在不是难事,但要钓到令人惊喜的 鱼却也不是易事,那需要足够的运气。所以实在也没有必要迟迟留恋在水边。所谓见好就收也行,适可而止也好,舍得离开才是真正到了一个新的境界!

GG恢复健康

星期四, 07月 24th, 2008

自从上次回了趟老家走了好长一段烂路后回来后,GG的健康状况就一直不尽人意。总是在加速和减速的时候有咖喱旮旯的响声。去4S做2万公里保养的时 候看了一下,把地盘螺丝都紧了一下,还给车门铰链加了点由。但是貌似不响了。但是没有多久又出现了新的响声,而且越来愈明显。昨天终于熬不住了,去4S看 了一下,换了个师傅看,还是加了点油给平衡杆胶套,居然问题还真是又解决了。终于加速和减速的时候没有破车般的旮旯旮旯的声音了。现在开起来又恢复了以前 的那种感觉,真是美好。

希望这次能够彻底根治,不要再复发了。

纪录

星期三, 07月 23rd, 2008

最近总是和纪录有些关系。

不久前我钓上了一条最大的鲤鱼:3斤多。还有一条巨大的罗非。那天,我记得我的手拉的很酸。朋友很羡慕的说:下次该轮到我了。没想到真的很快就轮到了。

那天上了一条很大的鲮鱼,连我都是见过的最大的。到今天我还清楚的记得那一刻的情形:随着竿轻轻的往上一提,一条美丽的泰鲮跃出了水面,在阳光的直 射下,仿佛一道惊虹从水面划过。那一刻我和朋友都惊呼出来,太漂亮了!那条鱼儿仿佛有意要向我们展示什么,是沿着和我们钓位平行的方向高高跃起再落下,至 少空中飞行了有一米多的距离。那一刻,我的脑海中立刻想起了在钓鱼频道看到的那片关于马林鱼的文章,我想它就是淡水池塘中的马林鱼了!朋友遛这条鱼足足遛 了好几分钟,而此之前我们都已经跑了了几条大鱼了,不会这条也跑掉吧?我真的非常担心,但不敢说出来,怕朋友紧张。直到最后我的抄网稳稳的抄住了这条"马 林鱼“,我悬着的心才安定下来。紧张过后,自然是成功的喜悦:我甚至可以看出朋友脸上写着的兴奋二字!这条鱼确实比较大,称了足足有三斤多。我想朋友的手 该酸痛酸痛了,但是值得!朋友兴奋的说终于打破了自己的纪录,也给自己立下了一个更难突破的目标!

恭喜你啊,我的朋友!看到你能如此的开心,感染我的,也将是同样的快乐!期待某天我们又将创立新的纪录!

装备论?

星期一, 07月 21st, 2008

莫非我是装备论者?居然今天又买了一根2.7的中继大物师。还好,不贵。当然我可能就是冲这个原因买的吧。

其实也不是,我确实觉得这根竿看上去非常高档,网上的评价也是非常之好,所以还是挡不住这个诱惑了。上午收了快递,还没有来得及仔细把玩,只是瞬间感受到真的好细,好轻,好喜欢!

希望他能给我带来好运阿。

杂谈

星期六, 07月 19th, 2008

好多天没有写博客了,因为好多天没有钓鱼了. :)

今天终于到了周六,做完了该做的事,我还是拖着感冒的身体坐在了水边,因为我知道在那里我能够得到放松。感冒真的好了些么?貌似!

我越来越觉得不想描述钓鱼的过程,而在意的只是当时的那份心情。似乎到了现在,钓鱼成了我最放松的方式:因为这一刻我真的可以忘记烦恼!傍晚的风始终是那么凉爽,我想信就是这阵阵的风,能吹去我心中的一切阴霾。

钓了一半的时候,被告知桥上不能钓了,因为有领导入住疗养院。晕,顿时我想起了我们从昨天到今天的忙碌,难道这个社会真的就是如此的……。

最后还是来点技术摘要:

首先是严重跑鱼,上了鱼,遛了一会儿,鱼挣扎几下,然后钩就从鱼嘴里脱出来了,线都是完好的。以前用一根软竿好像这种情况比较少,最近换了根鲤竿,会跟这个有关么。

第二是终于(希望确实如此)找到了一种可以相对避开小鱼的钓饵,这样就不会被小鱼狂骚扰了。还了钓饵后,小鱼的咬口确实少了很多,一个多小时拉了4条大鱼,却没有一条小鱼,实在难得。希望再今后推广的时候不要让我失望。PS,去老巢买想买避小鱼的小药,结果可能买错了。 :(

品赏四季垂钓诗

星期一, 07月 14th, 2008

出处:中国渔业报 作者:李盛仙 中国钓鱼频道

“闲来垂钓碧溪上,忽复乘舟梦日边”。这是唐代诗人李白写的钓鱼诗句。钓鱼,雅称垂钓,在我国已有数千年的历史,如今钓鱼这—健康有益的体育活动,越来越被人们所喜爱。双休日、节假时,—根渔竿在手,绿树丛中抛出渔饵,顺便读读钓鱼的诗句,实在是难得的享受。
俗谚道:“春钓滩,夏钓潭,秋钓荫,冬钓阳。”可见一年四季皆可垂钓,古代诗人写下很多四季垂钓的诗词,今天读来,仍趣味盎然。

写春钓诗最脍炙人口的要数自称“烟波钓徒”的唐代诗人张志和所作的《渔歌子》:“西塞山前白鹭飞,桃花流水鳜鱼肥。青箬笠,绿蓑衣,斜风细雨不须 归。” 此诗情景交融,有声有色,实为一幅水墨丹青的春钓图。杜甫的《渡江》诗曰:“春江不可渡,二月已风涛。舟楫款斜疾,鱼在偃卧高。渚花张素锦,汀草乱青袍, 戏问垂纶者,悠悠见汝曹。”此诗描绘垂钓春江的情景,又表现了钓鱼人自由欢乐的情景。唐代诗人储光羲在《钓鱼湾》中吟道:“垂钓绿湾春,春深杏花乱,潭清 疑水浅,荷动知鱼散。”诗人把春天野外独钓的乐趣,写得惟妙惟肖,令人悠然神往。

写夏钓诗有五代和凝的《渔父》词:“白芷汀寒立鹭鸶,草风轻剪浪花时。烟幕幕,日迟迟,香引芙蓉惹钓丝。”你看,静静白芷汀旁呆立着鹭鸶,远村炊烟 袅袅,夕阳下的莲荷飘香,使垂钓者如西山的夕阳一样不肯归去,自然含蓄地描绘垂钓之乐。唐代诗人鱼玄机在《闻李端公垂钓回寄赠》中曾描述过夏季垂钓的情 景:“无限荷香染署衣,阮郎何处弄船归。自惭不及鸳鸯侣,犹得双双近钓矶。”还有杜甫《江村》:“清江一曲抱村流,长夏江春事事幽。自来自去堂前燕,相亲 相近水中鸥。老妻画纸作棋局,稚子敲针作钓钩。多病所须唯药物,微躯此外更可求。”等都是写夏季垂钓的代表作。

写秋钓诗有赵孟的《渔歌子》:“渺渺烟波一叶舟,西风木落五湖秋。盟鸥鹭,傲王侯,管甚鲈鱼不上钩。”秋日垂钓,烟波万顷,以鸥鹭为友,以钓偷闲, 写出了士大夫那种清高孤傲。孟浩然的《望洞庭湖赠张函相》一诗也是写秋钓的,诗云:“ 八月湖水平,涵虚混太清。气蒸云梦泽,波撼岳阳城。欲济无舟楫,端居耻圣明。坐观垂钓者,徒有羡鱼情。”此外,还有相传清朝乾隆皇帝有一天想和纪晓岚开个 小玩笑,难为他一下,让他以远处一个钓鱼翁为题,写一首镶嵌十个“一”字的绝句。纪晓岚略一沉思就脱口吟出了一首《钓鱼绝句》:“一篙一橹一渔翁,一个渔 翁一钓钩。一拍一呼又一笑,一人独占一江秋。”一个个“一”字犹如穿珠串玉的线,编织出一幅情景交融、动静相宜的山水画。乾隆皇帝不禁拍案叫绝,亲自斟了 一大杯酒赏给纪晓岚。

写冬钓诗当然首推柳宗元的《江雪》了。冬天不是钓鱼的好时光,然而冰天雪地仍不能阻钓翁的雅兴:“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孤舟蓑笠翁,独钓寒江 雪。”这是一幅绝妙的寒江独钓图,幽冷隽峭,滑气扑面,堪称千古佳作。  除了写春钓、夏钓、秋钓、冬钓,文人笔下写夜钓的诗亦不少。如司空曙的《江村即 事》:“钓罢归来不系船,江村月落正堪眠。纵然一夜风吹去,只在芦花浅水边。”诗人通过江上夜钓者的一个细小动作及心理活动,使钓者悠闲的生活情趣和江村 宁静优美的景色跃然纸上。还有陆游的《闲中偶题》一诗中云;“花底消歌春载酒,江边明月夜投竿”。明月之夜,凭月光和手感、听觉,用海竿投钓,确实需要较 高的技术。

夜色之漂

星期日, 07月 13th, 2008

当 夜色在水面上蔓延开来的时候,仿佛觉得整个世界就只剩下我和那支雀跃的浮漂了。灯光下,整个水面都成了漂儿的舞台,它被鱼儿追逐着不停的在舞台上跃动。只 要我还充满者期望的注视着水面,它便永远不知疲倦。此时此刻,它是我最好的搭档,只有通过它,我才知道该如何面对这即将发生的一切。
夜钓的感觉是令人陶醉的。因为整个世界都因为黑暗中我和我的漂儿而变得寂静!即便是不远处的人声嘈杂和晃眼的灯光,都会因为我和漂之间的默契而变得虚无而 无关紧要。雨也仿佛怕破坏了这种气氛,只是很轻地从周围逐渐包过来,再滑入水面。在这无际的夜色中,给人的感觉只是舒畅和放纵。难得深圳的夏季能够如此凉 爽,夜风中我真希望就能一直在这池边坐下去!远离喧嚣,远离烦恼,远离那些不愿看到的人和物!
夜色中,我的心情已经随着那漂儿走得很远…

超级大罗非

星期六, 07月 12th, 2008

今天的天气真是好的不得了!没有太阳,但时时还有凉爽的风。水边也没有蚊子叮咬,实在是一个适合钓鱼的天气!当然,我没有辜负它,下午的时候和他们来到了水边。
今天钓了多少条鱼已经记不清楚了,但是有条鱼是值得写写的:一条巨大的罗非。其实巨大也是相对而言,主要是相对以往我的记录,这条算是非常大的了,估计有 2斤左右。这根新竿到底还是比较名贵阿,借助它最近突破了两个记录:一个是今天的罗非,一个是上次的一条大鲤鱼,估计有3斤以上!不错不错,这根竿的投资 是有回报的。
今天同去的兄弟也是大有收获,国栋验证了他上次的预言,这次狂上了好几条大鱼!第二次钓鱼就能够钓上如此之多,实在是令人佩服!不过,估计他也中毒了,叫嚣着要去买竿了。很好!买了竿才算是真正开始中毒,厉害的毒药还在后面呢!嘿嘿!
新竿的手感今天再次进行了验证,还是很不错的。重心靠后,感觉比较轻,上饵很舒服。中鱼后力度的反馈比较明确,软硬也比较适中。今天换上的2.0新线令我 信心大增,中鱼后直接往回拉,基本上鱼很快就出了水面,上鱼速度确实比较快!不过,今天还是切了一条线,几乎是没有任何反应的余地,饵刚入水面立刻被鱼吞 食,知道竿头传来的一股力量让我明白中鱼了,等我反应过来提竿的一瞬间,一股很大的力量坚挺一下后瞬时消失,拿回来一看居然子线已经断了。一切都在电光火 石之间便发生完毕。如能中到这条鱼,相信必然不小!
七点钟,天色已晚!高高兴兴收竿走人!

再见了,艾泽拉斯!

星期五, 07月 11th, 2008

我想终于是时候说再见了。
以前也曾想过要离开魔兽世界,但是每次最后都还是找到了重新玩的理由,或者说根本就没有想过要离开。但这次我想应该是真的可以离开了。
那块虚拟的土地上,我游荡了3年。与其说是一个休闲玩家,其实因为时间和精力的关系无法全心投入。但即便如此,我还是培养了6个满级角色,而让我自己都吃惊的是:居然是每种职业都有两个角色!这也是因为换区的原因让我在新区中克隆了一次自己。
回想起来,这3年的经历已经是深深的融入我的生活,我的记忆。有时候在脑海中回忆的时候,想起那些场景,我会觉得不是电脑中的虚拟角色在其中奔跑,而就是 自己身处其中。黑海岸的孤单、湿地的努力、暮色森林的奔波、还有西部荒野和湖畔镇的阳光明媚都永远的镌刻在脑海中,那种感觉便真如自己的成长之路一般!虚 幻、真实已经在一定程度上交融在一起了。
而现在,我终于还是离开了。因为生活中有许多更需要作的事情,也因为再玩下去也无法突破那段时间带给我的震撼,正如资料片中的场景便始终让我也不会忘记,当永远不够清晰一般。那么,我就保留着这些美好的记忆,离开这个虚拟世界吧。
我其实是善变的,也是缺乏恒心的。游戏如此,生活也是如此。一段时间我会着迷于骑士的坚强而认为他就是我的终身职业,而过段时间我优惠仰慕德鲁伊的百变和 自由而投身自然,甚至最后我还会因为猎人的洒脱与自在而与宝宝一起重新浪迹天涯。现在回想起来,还真是有趣:从猎人开始,兜兜转转,喜怒哀乐最后经历其他 职业后又以猎人来结束我的魔兽生涯。事物的发展还真是这样“波浪式前进,螺旋式上升“阿!我佩服死这些哲人了。我的兴趣也是不断发展啊,只是貌似没有哪一 个能够做到精和转!我也想起了我的爸爸小时候就给了我这样的评价:这个伢子没有恒心,兴趣广泛但不能持久!莫非,老爸也是哲人?
总之,我想最终还是该离开的。时间也过了很久,我重新进去看过,但是基本都是想看看那些朋友还在不,很快就下线了。到后来他们也习惯了我的离开,我也习惯 了越来越久不再上线。也许有些朋友就是只能在虚拟的世界里,我想他们是这样认为的,我也如此。那么,我只能祝福他们:开心游戏,开心生活!
再见了,艾泽拉斯!再见了,我的那些朋友!

好用的书签同步工具

星期四, 07月 10th, 2008

以前一直都是用GOOGLE SYNC来同步书签,非常方便,甚至因为不能兼容FF3而一直拒绝升级。但前段时间FF3终于发布了正式版,我想是不是正式版可以解决兼容问题呢?忍不住 还是下载下来装了 。但遗憾的发现,还是不能兼容GoogleSync,我有些失望,却不甘心,结果就让我邂逅了Foxmarks这个好得不得了的插件。

最大的好处是:它同步的速度非常之快,同步都在几秒钟内。想起以前的GoogleSync的龟速,实在是天壤之别阿。而忍受了那么久的原因就在于我想可能不会有类似GoogleSync功能的软件了,也懒得去真正Google一下。这让我想起了以前的一句话:“凡是毛主席说得都是正确的”,我现在也有些这样的态度:“凡是Google出的软件都是好用的“!这样,其实不应该的。

有时候,尝试下新的东西往往就是能带来截然不同的感受!以往总因为担心或是懒惰而不愿以去变一变,现在慢慢体会到改变其实才能有新的机会!生活中、 工作中、哪怕是娱乐中激进些,主动些 往往就能带来新的天地。前进一步也许就是别有洞天,固步自封自然无法去发现和体会心的世界。现在固然是好,但尝试下或许更好!再不行,偶还是可以变回来 阿!

唉,由一个小插件联想到最近自己的做事方法和态度是否也扯得太远阿! :P

杂念——杂乱的念头

星期三, 07月 9th, 2008

这个世界往往就是这样:当你计算着要如何去做,如何去面对的时候,往往会给你开个小小的玩笑。有着一个下雨的中午,却让我有些猜不到会以甚至有些炙热的太阳结束一天。本想感受下那雨中的乐趣,却最终不敌太阳而迁移,好在傍晚的风终于带来了丝丝的凉意。

这应该是非常有意思的一天,我似乎找到了些消逝以久的感觉。因为这天气,因为身边的人和事……

鱼作十二尺

星期二, 07月 8th, 2008

一直都谋划着要换一根硬点的竿,今天终于如愿以偿:鱼作鲤五号十二尺。手感很好,重量和我原来那根差不多,但重心似乎更偏后一点,上饵时比较顺手。

硬竿有个非常明显的不同是对中鱼的感觉十分强烈。小小一条鱼都能感觉要把竿从手中夺走似的。主要是因为调性硬了,没有软竿那般缓冲,能非常直观的感受到中鱼的力量。

涂装比较朴素,黑色地配以红色的环状装饰,有点古香古色的感觉。不过编织把手我似乎不是很喜欢,因为很容易搞脏,还不好清理,也许这是这类竿的标配吧。

希望这条竿能给我带来好运!也谢谢我的朋友支持能帮我做出这个决定!

做个记号

星期二, 07月 8th, 2008

今天开始跑步了!

能坚持多久,不知道!所以才需要做个记号,以后备查。 :P

Yo2优博网WordPress博客服务

星期一, 07月 7th, 2008

欢迎使用 Yo2.cn 优博网提供的 WordPress 博客服务。

我们为此提供不限制流量和空间大小的博客服务,和 yo2sns 博客社区服务

钓鱼其实是钓的一种心情

星期日, 07月 6th, 2008

其实钓鱼也有好几个月了。但似乎热情扔在不断高涨。
昨天和同事去钓了一个上午,晚上就筹划着今天再去。本来想是否要叫昨天的同事一起去,但想着他们应该还没有进入到这样的狂热阶段,再加上我计划一早就走,所以想想这次还是不叫了吧。
没想到这一早,却也够早!早上醒来了好多次,几次看表都还不到4点。最后醒来是4点多一点,实在是睡不着了,就用手机在床上看小说。 真想不到现在还会如此的兴奋!熬到5点多,天已经微微亮了。估计现在出发到池边应该就天亮了。
老婆已经在昨天晚上帮我准备了早上的干粮(谢谢老婆),简单高效!开车出门,便一点都不后悔如此早起。街上静静的,路上的车很少,回头看去东边的天空,已经有些云被太阳镶上了一道金边。我赶紧拿出了相机咔嚓了几张,记录下这美丽的天空,也记录下我这只早起的鸟!
到池边的时候才6点20,天色已经亮了。鱼塘的老板都没有起床,整个池边就我一个人,天大地大,唯我独处!水面很静,倒是有些早起的鱼儿在水面上寻寻觅觅。空气很清新,风轻轻的,原来早起可以只有如此的享受,也不枉我4点便失眠了。越来越体会到,钓鱼其实是钓的一种心情!
Michale这只鸟,也是早早的7点不到发来一条短信:我今天会早点到西丽。我只好得意洋洋的告诉他:我已经坐在池边了。不知道他收到的时候会是什么样的心情!
至于今天的鱼儿,就有些辜负我咯。起得那么早,鱼儿不领情。都是些小小罗非在凑热闹。第一条大点的鱼是半斤左右的鲤鱼,没有费什么周折就起来了。更有意思 的是后来一条2斤左右的泰鲮,实在让我大跌眼镜!以往泰鲮都是拉力奇大,上钩后还要在水面蹦一蹦,然后再把线拉的呜呜直响。这条倒好,起竿的时候感觉没有 什么拉力,我还以为是条小小的鲫鱼。很快就被拉上水面,而后顺顺利利的抄入网中。和平时的举动实在是大相径庭阿。当然,也不乏彪悍凶猛者:后来我的子线断 了3副,那些鱼实在有些力大,而且往外一冲,我就知道完了。但子线似乎也是个问题,长度有些变化,不是以往那个批次,估计线也不一样了。可怜我的3条大 鱼,都是拉了十几二十秒就断线而去!
最后,大鱼5,6条,小鱼无数。走的时候我都懒得提起来看看了。辜负我早起一番厚意的是那三条无情的鱼,对得住我失眠的是那份轻松愉悦的心情!

独乐不如众乐

星期六, 07月 5th, 2008

早起的太阳还是那么明媚!6点半的时候,我的车已经驶出了小区的铁门,披着那身明媚的阳光奔向了第一个停靠点─车公庙。
几天前就约好了,今天带两个同事一起去钓鱼,他们是如此的兴趣高涨,组织者的我可不能让他们失望。从头天开始就想着要如何简明扼要地告诉他们所谓“调四钓 二”的调漂方法。结合自己的成长过程,觉得这个对于新手来说应该是最需要第一时间理解的,其他的理论都可以慢慢在今后的过程中去体会。
同事都非常准时,良好的习惯在任何时候都能够体现出来!与预期的一致,我们7点30分的时候,已经到了麒麟山庄的池塘边了。没想到,池边已经来了不少人了。不过我心目中的理想位置还在,赶紧放好东西,开搞!
3个人,3根竿!考虑到同事抛竿还不熟练,就把3.6米的竿都给同事用了 ,自己摊上了那根比较烂的4.5米。将酝酿了一天多的调漂理论简单的示意了后,他们很快就掌握了,已经能够较好的控制漂在水中的高度。只是抛竿时运时近, 导致不能总是停在2目。这也正常,抛竿需要时间来锻炼,我至今如此,更别说他们这些新手!
几个回合后,小珍首开记录,上了一条小鲫鱼!虽然不是很大,但是也是一个完整的过程阿。而且那根竿比较软,有时候小鲫鱼也能有非常好的手感,感觉就像是一 条大鱼似的:)我就经常有如此的错觉!其实在我的理解看来,新手阶段真不用强调什么上大鱼,因为一个钓鱼的过程精华瞬间就是看着漂下沉(或上浮)那一霎 那,你判断有鱼咬钩时而迅速起竿,此时竿头传来的那一股力量对你的判断进行了一个最好的肯定!对于新手阶段(包括我在内)需要的是这份精确判断和灵敏反 应!而后中了大鱼的遛鱼过程自然也是非常刺激,但如果线和竿都够强,自然也不用太多担心。尽管顺利抄鱼上岸即可。
随后,由于特殊情况,我们不得不移师傍边,但这也不影响我们继续上鱼。国栋也在新的钓位上如愿以偿地钓到了鱼。说起这位老兄,不得不说他的帽子。来之前我 邮件中反复强调要带帽檐长的帽子,结果这位兄弟带了个帽子不仔细看根本看不出有帽檐,因为帽檐不但很短,而且不是朝视线方向伸展,而是向下,几乎就没有遮 阳的效果,在太阳的照射下倒是蛮保暖…
最后惯例总结下战果:小珍8条,其中有条很大的罗非。国栋6条,但是没有大的。用他的话说是把机会留给下次(画外音:心态非常好)。新手钓鱼能有这样的成绩已经非常不错了,假以时日一定大有收获。我的4.5米竿也上了不少鱼,长竿的确容易上大鱼一些,上的鱼以大的为主。
很开心的一天,虽然中饭只是方便面,虽然“失身”得非常彻底,虽然最后的太阳把我们最终赶走,但与朋友一起分享是快乐无尽的。

三分技术七分饵

星期三, 07月 2nd, 2008

如果是这样,我有些失望了。

因为我是纯粹休闲派的,而不愿意花太多精力在技术饵料上,所以我宁愿找个密度非常高的鱼池下竿,也不愿意花太多心思去配制各种各样的饵料,甚至是打窝。

我一直有些不明白的是现成的商品饵难道不是针对某种鱼类精心设计的么?为什么还要配来配去呢?故弄悬殊,但又如此多人都热衷如此!?我还是坚持我的简单饵料路线吧。少上点鱼就少上点,开心就好!当然,没准哪天我也会热衷如此,那林当别论了,哈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