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1日星期六

失落的音乐

曾 经,对音乐及器材非常入迷,沉浸在自己营造的音乐海洋中不知返途。可是最近我忽然发现自己离开那些美好东西很久了,一切只成为了尘封的记忆。前天去钓鱼, 我刻意带上了ipod,忽然发现在水边,那片我喜欢的景色中,被音乐包围的感觉真的很好!于是,这一下把我那些记忆中美好的东西又重现出来,也让我发现自 己现在生活中这一方面的荒芜:我离开了一片曾经让我非常开心的乐土太久了!

还记得托人从香港带回来的那个SONY EDR-888耳塞的激动,480港币,当时的港币比RMB更加值钱阿。当我刚戴上时对其低音的失望,以及褒过数天后对它人声的痴迷,它让我知道了任何器材都会有其优秀的一面,要学会鉴别对待。
还记得有次从电脑城收罗另一个Diamond的Rio800,后来才知道那是退货的次品,因为某些小原因。可是这仍然无法阻挡当时我对它音质的痴迷,收罗了多少资料才把它的问题一一解决!
其实更加记得还是大学时用磁带随声听听PinkFloyd的DivisionBell,那种让人激动不已的感觉,有一天放假的早上就是一直听着它不愿意起 床直到中午。还有那种《砸碎玻璃》的试音天碟,虽然到现在可能我还是无法用它听出高端器材之间微小的区别,但是我敢保证我当时可是全神贯注,凝神屏气地试 图分辨出每一个细节。
可是,这一切都远去了。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发现自己在收获的同时,却也失去了很多!那种对器材的激动,对音乐的沉迷。当精力转移到其他方面的时候,那些开心的往事却也离我越来越远,甚至从记忆中消失!
人生的历程莫非就是这样从一个阶段迁徙到另一个阶段,然后获得很多,却也失去很多?还是我太善于遗忘?我想我该试图让自己从那些往日的乐趣中再寻回激动的感觉,这样才不会让生活变得单调。新的一年,或者是该有些新的起色,新的改变,那不妨就从兴趣开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