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0日星期五

Archive for 03月, 2008

Archive for 03月, 2008

收获与失去

星期日, 03月 30th, 2008

今天第一杆就中鱼,起杆时也明显感觉的手中的分量,但是鱼儿很快就跑了,水面都没有出 :( 就是这一竿,奠定了今天的主调:收获与失去并存

随后就终于知道什么叫做大鱼了:估计有3斤多重的鲮鱼,拉在杆上的那个分量是我从未经历过的。起竿的那一瞬间,仿佛鱼钩被稳稳的挂在了塘底一般,随 后就是一阵猛烈的逃窜,可以听见鱼线在空气中划出呜呜的声音,竿头强烈的弯曲着。钓鱼的乐趣就在这瞬间,满腔收获和期待的喜悦都凝结在这根只有0.2MM 的鱼线上。几个回合终于把鱼拉出了水面,不时它又翻入水中,但最终还是无法逃脱,被我用抄网拖上岸。拿抄网抄鱼的时候,都觉得很难提起,只好拖上岸来。我 想鱼可能不止3斤!

但也不是条条如此好运:一上午居然弄坏四副钩:两个切线跑鱼,两条因绑钩不牢挣脱,手中都可以感觉到那些鱼非常大,非常大!

有意思的是:我旁边是钓鱼老手,上午他们频频入手的时候,我却没有一条上钩,所以我就过去问他们用的什么饵。一个多小时后,情况发生了逆转:我这里 频频上鱼,而且都是贼大一条,最后是他们过来问我用的什么饵。我能用什么饵?就是上次搞活动剩下的一些918而已,哈哈!这一来回,我也知道了918属于 非常香的饵,鲮鱼爱吃!他们很快也换了这种饵,不知道收获如何?

最后的收获很简单:5条我从没有钓到过的大鲮鱼,清一色!

我想我钓鱼的兴趣开始爆炸式被激发了!

一群人闹塘

星期日, 03月 16th, 2008

我才第二次钓鱼,就整了部门里面的全部同事去了。一部分去摘草莓,还有9个人留下来钓鱼。还好,没有被整体剃光头:总共钓了5条鱼,我居然钓了两条,其中有一条还是没有放饵,量水深的过程中钩上来的,还不小。中午分两桌,把我们钓的鲮鱼给吃掉了,味道不错。

总的说来,今天也整了两条上来吧,但总觉得有些摸着石头过河的感觉。需要技术理论的支撑!

新竿试水

星期六, 03月 8th, 2008

很幸运,在网上找到了这家钓鱼点,虽然找到小费周折,但还是值得,环境非常好。

一早我们家就出发,到达鱼塘9点不到,老婆和孩子先去周边玩了,我则正式开始了我的第二轮钓鱼事业。

一切都是自己摸索,按照饵料的说明配好料,就开始下竿了。

省略钓鱼过程5000字……

今日战果:一条鲤鱼,一条罗非。

谢天谢地,总算没有被剃光头。有了一个好的开始,加油!

重拾钓鱼梦

星期六, 03月 1st, 2008

DSC_1030

儿时因为钓鱼被爷爷骂过,被老爸打过。一晃十几年我却再未曾碰钓鱼竿,直到春节时候带家人去新洲南摘草莓,发现那里可以钓鱼,而不远的墙上更是一份钓具超市的广告,不由心中一动:何不重拾一下儿时的梦想?十多天后,我买了钓具就开始了人生的第二轮钓鱼事业。

装备如下:手竿 雪狼湖 4.5M综合,若干鱼线2.5主线、1.5子线,大把鱼钩(倒刺)。

面对各类新式钓具,我知道早已经不是我们当年的竹竿绑线,缝衣针弯鱼钩的时代了。由于没有预先在网上查找资料,只好到渔具店让小妹帮忙配一套新手入门设备,样子还不错,挺唬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