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1日星期六

Archive for 10月, 2008


洗车

星期一, 10月 20th, 2008

当 我上周把自己的GG开去清洗的时候,连我自己都不敢相信我居然有两个多月没有清洗了,GG已经脏的不成样子了。当看着水从他的身上流过,他逐渐显现本色 的时候,我忽然觉得我很有些对不住他。其实他是一辆很不错的车,可是被灰尘蒙蔽了后显得十分的憔悴,今后我不能再如此对他。事实上,每次他干干净净,健健 康康的时候我也会特别想去开,心情会格外舒畅。今后我不能再象现在这样懒惰,我该时时让他处于一个最佳状态。
所以今天一早我就开去4S店把他洗的干干净净了。

向往田园

星期六, 10月 18th, 2008

周六参加了万科举办的一次农耕活动,其实呢,万科只是为它的新楼盘打广告,利用暂时没有开发的土地,组织现有的业主们(万客会)去那里种菜,三周后再去摘。其实目的就在于这一种一摘得过程中,请大家去看看他们的新楼盘。
我们既不是业主,也对他们的新楼盘没有兴趣,却混在里面去种了一次菜。
人 真是有意思,不拥有的时候总是格外的向往,那些平时去超市买菜买惯了的人们,似乎对这种偶尔的一次农耕活动格外感兴趣,大家都很积极。分配好的小块土地 上,都恨不得尽可能密的插上菜苗,殊不知其实这样反而都长不好。这些人拥有的就是和一腔对这个活动的无比热情而以。而我们由于带了保姆去,她干起这件事情 来自然是轻车熟路,无比专业。只是她恐怕也无法理解这些人好端端的干吗跑出来种菜?我也觉得奇怪,说是去种菜,其实所有的活动基本都被保姆包掉了,而我, 只落得个带着小朋友在旁边看看,或是拿着相机咔咔几张而已。也好,其实我对种菜既没有经验,也没有太多兴趣,只不过是想出去走走,好在这个偏远的楼盘四周 风景还真不错,处于水库旁边,空气自然清新。倘使以后老了还有余钱,在此买一套养老倒也很好。可是,日子还远得很。
这时候发现,要参加这种活动,有车还真是方便很多,一来一回居然将近一百公里。随心而走,随性而回,颇觉自在!
就是不知道,三周后去收获,我们的菜还在么?

还是钓鱼吗?

星期六, 10月 18th, 2008

五 点钟多的时候,我又醒来了,估计已经无法入睡。看着大家还在熟睡,我轻手轻脚的走出了家门。我已经习惯了早早起来去水边消遣,只是不知道是为了消遣而早 醒,还是因为早醒而去消遣。 早晨的空气已经有些凉了,路上的车很少,所以我习惯了开着车窗,很少会有这样的机会可以让还清新的空气肆意从我的脸上跑过。
来 到鱼塘,果然是我最早。早早的来到水边,总有一种今天会很长的感觉,会觉得一天都过得无比充实。清晨鱼塘的空气更好了,其实来到这里就是让自己更加放松一 下。我挂上饵抛来抛去,可似乎鱼儿都不买我的帐,对我的辛苦都是置之不理。我也无所谓,反正来就是散散心,钓到鱼固然是好,钓不到也不似刚开始钓鱼那阵那 么着急。这样抛了收,收了抛,我已经整了两小时了,却没有任何收获,手都酸了。我只好改用手竿,可情况也没有什么改变,居然两个小时上的都是小鱼,一条大 的都没见到。如果说以钓到大鱼为准则的话,那我今天真的是龟了。
可是,龟就龟吧,我已经无所谓了。钓箱也卖了,我实在不想那样正儿八经的钓鱼了。没准哪天我真的会堕落成用海竿守株待兔般钓鱼,而自己就是在水边晒晒太阳,想想过去,现在和将来。其实越来越觉得,这样不也很好吗?

大物

星期六, 10月 11th, 2008

[=?UTF-8?Q?=E6=8D=95=E8=8E=B7-718560.JPG?=]早上来到熟悉的池塘,用了一个上次买的大型VIB,大就是好,甩得贼远。抛了N竿后,一次回拉过程中竿头抖动,中鱼。不过感觉动作幅度并不是很大,但是接下来后感觉力度不小而且半天不露出水面。我心里想这条鱼应该不小。但是我去没有想到有这么大!
大约拉到我面前十米左右,它露了一下面,很快就翻下去了,我明白了:大物!
脑子里面立刻浮想起上次跑掉得那条巨型塘虱,这次我不能让它再跑了!所以这次小心翼翼的跟它游斗。不贸然拉它出水面,果然它老实很多。
但中途还是冲出去几次,都被泄力瓦解掉了。
由于我是站在桥上中鱼,所以我慢慢把它引到了桥的尽头,免得它钻到桥下缠住会再次失之交臂。
几分钟后,抄网到了,我也已经把它溜到了鱼塘的角落,它有些累了,我更累!所以随着抄网入水,结束了战斗!

过秤一称:16斤半,长度未知,目测应该在70CM左右吧。这是我弄上来的最大的鱼了,所以巨开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